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凝聚力量,同青春,抗疫情,共成长” 主题团日活动(七)

发表于: 2020-09-24   点击: 

为了增强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一同学习抗疫勇士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伟大精神,我院开展五一班会。因受疫情影响,班会采取线上形式,七班同学踊跃发言。

班会开始奠定了乐观积极的基调。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给人民的生命造成重大危害,给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但正鲁迅先生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在这次全国的大疫情中,有“吹哨人”李文亮,国土无双钟南山,党员先上张文宏,还有许许多多前线医生护士,建筑工人,热心志愿者和捐助者他们都是中国的脊梁。这场战疫体现了中国人民顽强不屈和不怕困难的精神,也使得中国人民又一次紧密团结在了一起,这无疑将对中国的这一代青年人产生深远的影响。其次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战疫的理解,以及自己对此次疫情所作的帮助,并表示自己从中深刻的领悟到了民族精神并为之感动和骄傲。

虽然新冠疫情给中国乃至世界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但是我们坚信凭着中国人民的勇敢和智慧可以战胜一切阻碍,中国对新冠疫苗的研制势在必得,坚信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持久战的最终胜利。到那时所有的英雄必定以我们民族和国家而骄傲,为战疫而献出宝贵生命的人不会被人民所忘记,他们都永垂不朽。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