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四)数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图书馆教育

发表于: 2020-09-24   点击: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开始一段新的学习之旅,数学学院于2020年9月21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在经信教学楼F3阶教室开始了新生入学图书馆教育课程。

本次活动以普及大学图书馆使用为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关于图书馆的基本知识,知道如何借阅图书以及一些图书馆的规定,避免行为上的错误。负责讲课的老师从图书馆的查询方式讲起,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图书馆APP、图书馆网页查询图书及个人相关信息,老师具体讲述了如何借阅和归还图书,以及图书馆的一些注意事项,例如不能带外卖进馆、逾期不还书的惩罚、图书馆内保持安静、部分类别的书籍不能外借,只能在馆内阅读等。老师的语言幽默生动,报告厅内也时不时传出同学们的阵阵笑声,这也为这次报告增添了不少色彩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基本上了解如何在图书馆借阅和归还图书,以及如何查找自己需要的书籍,了解了不同校区图书馆的分类,这不仅为他们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吉大的认知个认同感,相信同学们听完这次报告后,能够对自己作为一个吉大学子而感到骄傲,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有信心,有决心在吉大数学学院实现自己人生的飞跃,完成自己的理想!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