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青马工程”学员“黄大年精神”主题学习

发表于: 2021-01-12   点击: 

2020年911日晚上六点,团委组织部组织数学学院青马工程20182019级学员于数学楼第一报告厅开展主题学习活动,观看纪录片《榜样》和《时代楷模:黄大年》。

观影中,同志们都被黄大年教授浓浓的爱国情所感动。在毕业留言中他曾写到: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为了给祖国作更多的贡献,黄大年教授连睡觉都觉得奢侈,为祖国振兴争分夺秒,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心系祖国。为了自己的祖国,黄大年教授毅然决然放弃了优越的生活,为国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至诚报国可以融入到任何岗位。黄大年教授用自己的行为,回答了什么是竭尽全力、不计得失的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这是生动的一课、更是震撼的一课。纵使生命有限,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无限的,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立足岗位、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在我们的团结和坚持下,定能服务好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观影,同志们对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来不断提高自身,在生活中不断磨炼自身的态度。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部分,我们应该用青年一代的热血去建设更加富强民主的国家。作为炎黄子孙,更应该继承并且发扬这一伟大的民族精神。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本次观影对到场同志影响很大,意义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