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青春薪火相传,数苗梦想扬帆”系列分享—
数学学院2021年
直博座谈会


发表于: 2021-04-22   点击: 

2021年421日中午1230,数学学院2021年直博座谈会在数学楼一楼第一报告厅举行,2018级各专业前25%的同学参加。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然教授为同学们介绍本校直博情况,副院长王春朋教授、韩月才教授、生云鹤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庆文老师、辅导员曹馨月老师也莅临本次座谈会的现场。

张然老师从直博政策介绍、保送形势分析、学院优势资源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细致地分享。

张然老师首先介绍2020年直博生报名资格要求以及直博招生的六类学科。同时老师提到,为给大家提供更优质的资源,学院聘请了4为应用数学界领军的院士来做学生的博士生导师。

学院对直博生的奖励政策丰厚,从研一开始就进入博士培养阶段,享受博士生的待遇;培养方式打“组合拳”,聘请院士、国家级人才担任导师,校内建立导师指导团队,国内外联合培养,点对点合作。

在保送形势分析方面,老师讲到吉大数学近几年在很多方向上都在处于上升阶段,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理性选择未来研究的方向。老师同时建议学习数学要从基础切入,打好基础后再做深层次研究。

学院的优势资源丰富,无论从历史角度还是现在的学院国家平台,数学学院都处于全国的领先地位,具有国际知名度。通过介绍学院“先生”们的事迹,老师引出了“无私奉献、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吉大数学精神。

此外,张然老师介绍了学院各专业优秀的导师,并介绍导师们培养学生的优秀案例。学院坚持“年轻导师手把手,资深教授指方向”,给大家提供最好的资源。

最后,张然老师希望大家无论选择直博还是保研,一定要自己综合判断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去发展。

相关图片:

445A08

1DB479

1FE4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