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青春薪火相传,数苗梦想扬帆”系列分享—保研经验交流会

发表于: 2021-04-30   点击: 

为了向同学们提供保研路上的帮助,数学学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于4月23日晚18:30在逸夫楼第十阶梯教室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本科生颜苗,宁昕,赵刚,冯雨晨,卢帅帅,郁霜霜,傅琦,张雪松,王思,王智超,高瑞荧向同学们分享保研的经验和技巧。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宁昕同学提供了如下建议:关注不同学校优秀营员的政策动向,避免内部竞争,提前准备所跨专业的专业课学习,注重英语的练习等等;统计学专业的傅琦淏同学讲述了相关的择校经验;金融数学专业的高瑞荧同学与赵刚同学分享了跨专业保研所涉及的专业课的提问范围,提醒同学平时在专业知识上多下功夫,早日明确对未来的规划和方向;统计学专业的王思同学与金融数学专业的王智超同学着重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保研心路历程,他们回顾自己大学三年多的经历,建议大家多参加数学竞赛、大创、数学建模等比赛,并希望大家夯实基础,明确选择与退路等。除此之外,王智超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在保研和直博之间斟酌损益的心得。最后还演示了如何查找数学学院最新的保研政策。

计算数学专业的冯雨晨同学的主题是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并分享了面试的硬实力与软实力需求,并建议同学在面试中查漏补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颜苗同学和计算数学专业的卢帅帅同学主要介绍了保研信息整合与简历书写的相关技巧与误区。在推荐信方面,统计学专业的郁霜霜同学和张雪松同学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大学是个大舞台,如果已经很明确了想要什么,那就朝着心中的目标不懈的努力,不要着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如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未来既憧憬又害怕,那也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行行重行行,且行且珍惜。最后感谢学长学姐的倾囊相授,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相关图片:

454F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