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就业有你,筑梦长春”——数学学院本科生
赴迪瑞医疗参观交流


发表于: 2021-05-08   点击: 


为开拓广大学生的眼界,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实习就业方面的经验和支持,数学学院于429日组织优秀本科生代表前往迪瑞医疗进行了企业参观活动。本活动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庆文老师,数学学院团委指导老师曹馨月老师数学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担任领队。

迪瑞医疗于1992年成立,由华润集团直接控股,在研发创新方面,产品涵盖生化分析、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尿液分析、妇科分泌物分析、血细胞分析、凝血分析、标准化实验室和分子诊断八大领域,覆盖医院检验科 80% 以上的项目,拥有独立自主研发的产业流水线,申请专利数过百,曾荣获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承担单位,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首先,研发部主任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现阶段最新的研发成果和已经投入使用的产品流水线,并向大家介绍了研发产品的创新点,投入实际生产中使用的优势和其背后应用的算法原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展现了数学学院同学们坚实的数学基础和积极向学的求知精神。

其后,市场部的工作人员担任讲解员,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对迪瑞医疗的企业文化展厅进行了参观,并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所获荣誉、企业的销售和所占市场等进行了展示说明,同时对自主研发的产品流水线进行了完整的模型展示。期间学院老师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展现了数学学院老师们全心全意培养同学的务实精神和时时刻刻为同学着想的奉献精神。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共同观看了迪瑞医疗的企业宣传片和校园宣讲视频,由人事总监进一步对企业的前身和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由毕业于吉林大学现就任于研发中心的学长介绍了迪瑞医疗目前的研发方向和其分别所需的专业知识。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面对工作人员准备的问题,同学们积极作答并给出正确答案;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也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展现了数学学院同学们踏实认真的治学态度和充满朝气的求索精神。

本次参观活动的圆满开展使得每位参与的数学学院同学都受益匪浅。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数学专业知识的广泛应用,也对不同的行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感谢数学学院的老师们为同学们提供的宝贵实践机会!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