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春涌雷锋彩,共绘志愿虹 ——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表于: 2024-03-08   点击: 

阳春三月,温馨动人,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校园与学院浓厚的“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精神与氛围的感召下,团结互助、奋勇争先,用最平凡的自己践行了最伟大的雷锋精神。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要以雷锋为榜样,时刻牢记他的精神,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数学学院的老师们育人无私奉献,科研满腔热忱。在“学雷锋”活动中,研究生会的同学们积极报答师恩,组织打扫研讨室和办公室,以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报答老师们的付出。阳光洒满了整个校园,也照亮了学生们心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群学生自发地拿起扫帚和抹布,开始为教室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洁。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为大家整理出干净整洁的研讨室与自习室,互帮互助,共同营造美好的学习氛围。

 

寒风凛冽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学生们前行的脚步。他们自发地拿起铲雪工具,毅然决然地投入到铲雪、清理雪地的行动中。他们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与付出的真谛。他们不仅是清理雪地的能手,更是传递爱与温暖的使者。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学雷锋”活动,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不仅帮助老师与同学们的办公学习环境更加整洁,也是更加深入体会到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同志曾说过:“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必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舍己忘我、力争上游,谦虚谨慎勇攀高峰!

在今天的学雷锋活动中,我们不仅仅是模仿雷锋的行为,更是要学习他那种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的精神。让我们用爱心去温暖他人,用关怀去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我们要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的挑战,以真诚的心去关爱他人,以坚定的信念去追求我们的梦想。

最后,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让我们携手并进,以雷锋为榜样,用爱心和奉献书写我们人生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