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学长说”系列活动之三——ChatGPT变革下中国青年的机遇与挑战

发表于: 2024-03-18   点击: 

为拓展研究生视野,深化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数学学院于311日下午13:30在数学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学长说”第三期活动,次报告主题为“ChatGPT变革下中国青年的机遇与挑战”,主讲嘉宾为万仞智慧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王荣兴学长。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主持,概率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主任朱复康等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轶群、学院就业兼职辅导员张卓以及2022级、2023级研究生代表参会。

陈续升老师在会议伊始,鼓励引导研究生们代入角色与有经验的学长交流,并深入介绍了万仞AI公司的基本情况。万仞AI致力于构建技术领先的大模型AGENT平台,依托其自研的多模态大模型与独特的MEMEX技术,专注于AIGC实时数字人和专业智能交流机器人的研发。

王荣兴学长在报告中分享了他丰富的创业历程,梳理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脉络,特别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图像处理和视觉效果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他深入剖析了人工智能存在的风险因素,并对其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学长强调,我国在人才储备和数据资源方面拥有显著优势,我们应充分利用这些优势,进一步挖掘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巨大潜力。此外,他还特别指出,数学专业的同学们可以通过深入探究事件背后的理论原理,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展望未来,我们都应学会借助人工智能实现更高效的学习和工作。

报告结束后,与会同学积极提问,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探讨人工智能是否能提供新的解决思路。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研究生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充实自我,拓宽知识领域,增长见识。此次学长说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