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24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数学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于: 2024-04-01   点击: 

为了关注2023级研究生同学的心理状况,数学学院研究生心理朋辈协同23级各班班长于3月组织开展了以心灵沟通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我们旨在让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班级成员互助,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增强同学们应对不同情绪的能力。

在活动开始时,我们通过团队报数游戏进行了暖场活动,通过大家一同参与团队报数活动让大家意识到自己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舒缓了大家的紧张情绪,为后续活动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我们进行了情绪大头贴活动。同学们通过表演情绪卡片上的内容,在沟通交流中表达情绪,辨识情绪。接着,同学们根据抽到的情绪卡进行了情景剧编演活动,在此过程中各小组集思广益、沟通协作,最终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最后,我们进行了分享环节,让每位同学在纸上写下了最近困扰自己的事情,然后通过交换纸张,让大家为所拿到的纸上的烦恼出谋划策,最终达到共赢的目的。

此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也提升了我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情绪管理能力。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继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共同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