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成功举办“我的厨房我作‘煮’,健康调味我争‘鲜’”线上厨艺大赛

发表于: 2020-06-10   点击: 

2020年的开局有些意想不到,肆虐的疫情,蔓延的焦虑,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封禁的边界。“宅”成了生活的主旋律,不过“宅”也有了新的意义。美食与爱,最是安心。为了给同学们宅在家的生活增添乐趣,缓解线上学习的压力,培养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数学学院组织部于2020年5月23日至5月28日,举办了“我的厨房我作‘煮’,健康调味我争‘鲜’”线上厨艺大赛。

本次活动从5月23日开始,共有18个人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秀出了自己的拿手菜。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现场品尝选手的美食,参赛选手需要将烹饪过程及美食作品以照片或者视频的形式上传到投票软件上,一一呈现食材、做法以及最后成品。组织部成员审核后,参赛选手开始进行拉票,投票的人员需要从观感、质感、味感、营养、创新、卫生等方面评价,进行投票。经过5月25日-27日的激烈比拼,最终确定了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获得者。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展示了各自的厨艺,体现出了自己对于美食的理解,透露出自己做菜的小技巧。虽然此次厨艺大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我们对美食与爱的探索仍在继续。生活不过柴米油盐,幸福不过美食一餐。我们积极响应“居家乐宅”的号召,何不趁此机会用心做好一道美食。此次大赛既展现了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也是抗击疫情的一种特殊方式。当食物与情感交融,便是治愈人心的力量。这世间,唯美食与爱不可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