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成功举办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表于: 2020-06-29   点击: 

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求职过程的前期准备、笔试面试经验和注意事项,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就业服务部于2020年6月10日-6月13日通过腾讯会议软件成功在线举办了四场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分为四个专场:互联网和科技公司、泛金融、教育、研究院及国企。我们有幸邀请了到13位嘉宾,分别是:黄宁师兄、秦淼师姐、李楠师兄、刘一群师兄、阚婷婷师姐、邓博文师姐、董如珊师姐、于海玲师姐、李娜师姐,刘芙梅师姐、高兆平师兄、段希冉师姐以及赵浩宇师兄。

在互联网和科技公司专场,师兄师姐主要分享他们的秋招求职经历并介绍斩获技术岗的经验;同时介绍了简历制作的要点和各行业的偏好。在泛金融专场,师姐们分别分享了数据分析师的求职经验及行业理解、金融行业的校招情况及保障自己权益的策略、国考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经验。在教育专场,师兄师姐们分享了简历制作、沟通和心态的重要性及教育行业笔试面试的核心要素。在研究院及国企专场,师兄师姐们分享了面试流程和前期准备工作、Offer如何选择等方面的经验以及求职要知彼知己的感悟。

通过这次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师兄师姐们的肺腑之言为我们在离开象牙塔走进社会时,搭建了一个思考的桥梁,师弟师妹们平日里深感困惑的诸多问题得到了解答。所谓“山野有雾灯”,激励师弟师妹们沧海横渡,充满干劲永远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而这股实干精神将会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溢出,散布到各行各业,散落在同学们即将奔赴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