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开展​2020年毕业季活动之——同上最后一堂党课

发表于: 2020-07-03   点击: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于2020年6月24日19时组织开展研究生2020年毕业季活动之——同上最后一堂党课。本次党课采取线上形式,党课主讲人是学院党委书记张然教授、院长李辉来教授,会议由张轶群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数学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研究生。

会议第一部分,李辉来教授以“树立家国情怀 ,敢于责任担当”为主题展开党课。他讲到:身为研究生应该具有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展现出中国知识分子的担当,以全球视野认识和思考国家和世界的问题,做一个从容自信、眼光长远、格局广阔、情系苍生、心怀天下的人,做一个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人。他号召研究生们要有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指示。李辉来院长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相信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奋起勃发,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勇立时代潮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色彩。最后,李辉来院长带着深切期望,真诚祝愿2020届所有毕业生万事顺意,不忘初心,未来一切都好!

会议进入第二部分,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然教授主讲党课。张然书记对所有毕业生讲到“这可能是你们在吉大上的最后一堂课了”,态度恳切深沉,勾起同学们心中的许多不舍。然后,她以“三全育人”为主题展开党课教育。她说我们的学生都是优中选优的,在这个范畴内,也要做到对全部的学生进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即为“三全育人”。我们的这种思政教育要贯穿在课堂上面、校园里面、以及身边环境中,吉大教诲知识,更教导学生做人。张然书记就时间观念问题告诉学生们,细节决定成败,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不要忽略你所认为的小事。张然书记同时强调做人应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要有进取心,最重要的是踏实真诚,有责任有担当。同学们即将毕业步入社会,有许多东西要学习,作为吉大的一员,要身负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吉大荣誉同行,不忘吉大的教诲,不做失格之事,是吉大人的品质和担当。张然书记语重心长,言辞恳切,举了许多生活中的点滴事例,告诉同学们做人做事要踏实负责,“勿以善小而不为”。最后,张然书记叮嘱毕业生们,前路漫漫,现实是不会一帆风顺的,但面对困难,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总有比你更艰辛的人在努力生活,所以你也一定不要轻易放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会本领的同时传递温暖,永远保持善良!

至此,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节党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希望毕业生们带着吉大老师们的教诲与期望奋进前行,未来一切顺利,努力拼搏出属于自己人生的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