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Mr.Maths和你的七日之约”线上自习室活动

发表于: 2020-09-23   点击: 

为了让学院同学们规划好每天作息时间,以一个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数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2020217日—223日开展“Mr.Maths和你的七日之约”线上自习室活动。

活动推出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涵盖了四个年级30多名同学。活动过程中,参加的同学大部分可以按时完成每天自己规划的内容,并在指定时间提交每日的学习成果。一部分同学积极预习下学期的课程,掌握下学期一些课程体系的大概;有的同学有出国深造的打算,每天安排有关英语、德语等外语练习;有的同学想通过这段时间掌握一项软件操作,制定了短期学习软件的计划;还有的同学正在为考研、保研、夏令营做准备,有计划地温习回顾之前学过的课程。

经过一周的线上自习,参与的同学都有不少的收获。同学们认为,本次活动可以起到一定的督促作用,而且制订计划时一定要量力而行,还有的同学更体会到了自律的意义。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通过同学们每日提交的学习成果,再根据打卡天数、学习质量、学习数量等指标加权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等。

“在今天和明天之间,有一段很长的时期;趁你还有精神的时候,学习迅速地办事”。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更加高涨,为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很多同学同时许下对新学期的期望,向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前行。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