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食材平凡,创意非凡”线上评选活动

发表于: 2020-09-23   点击: 

疫情束缚着我们的出行,但并不限制我们的心灵。为了给同学们“宅”在家的生活增添乐趣,缓解线上学习的压力,培养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宣传,由社团联合会组织的“食情诗意-创意摆盘”活动于525日正式举行。经历了为时一周的线上投稿以及持续6天的线上线下投票评选,活动于65日落下帷幕。

短短一周的时间,数院的同学们就展现出了他们在线上学习之余练就出的非凡厨艺、摆盘意趣以及令人侧目的诗词文化功底。借在家中细细“打磨”的食物拼盘,辅以精益求精的拍照手段,同学们为我们呈现了不俗的感官体验,再加上细思冥想的诗词、注解,文化之“虚”与拼盘之“实”两相结合,唯有二字——妙哉!

仅仅方寸大小的拼盘,缀以日常果蔬,再添三五十字的诗词、注解,就足以一窥同学们的风采。

在后续的投票环节中,参赛选手积极拉票,其他同学乃至选手的家长好友亦参与进来,不仅是投票,也领略了参赛选手的文化与艺术内涵。最后,活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尽管有名次之别,但参赛的作品都展现了独特的风采。

此次活动结合了诗词文化、美食两大主题,旨在丰富忙于线上学习的数院学子的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的生活趣味,提高理科学子的文化内涵的同时,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诗词和美食文化,倡导绿色、健康、安全、营养的饮食观念,增强大学生食品安全意识。亦使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通过亲自参与来深入具体地了解文化产业在生活中的体现,感受“文化+”带来的无限乐趣和影响,培养我院学生的思考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在生活中发现文化创意的独到能力。

活动在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策划、准备、宣传中圆满举行,最终圆满结束。虽然活动落幕,但同学们在生活中动手收获乐趣,在数海徜徉之外体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却不会落幕。文化在于人,生活在于人,疫情阻隔我们的脚步,但无法限制我们创意的奔腾,心灵的飞行。只要我们主动发现,乐趣无处不在。借美食,借诗词,我们一起创意,一起感受文化力量。这世间,又岂有不可逾越的距离呢?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