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家 - 沉痛悼念李荣华先生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郑斯宁教授悼文

发表于: 2023-03-23   点击: 

怀念李荣华老师

李荣华老师与我的导师伍卓群老师大学同班,又都是湖南人,一直感觉非常亲切。二十多年前曾去他在东朝阳路一带的家里拜访,亲身感受他讲真话,干实事,勇于开拓的口碑,印象深刻。几十年间,他多次受邀来访大连理工大学。我曾在大工老数学楼听过他用粉笔写黑板的学术报告,精彩而生动。

1990年徐利治先生70岁生日时,他曾代表吉大数学系专程前来参加在大工主楼311会议室举行的庆祝仪式。十年后在大连为徐先生80周岁生日举办的“分析、组合与逼近国际学术会议”,代表吉大数学系前来参会,并宣读伍卓群校长亲笔信的是冯国忱老师。很荣幸,两次我都能以大工数学系主要负责人的身份接待他们。作为吉大学子,我深切地缅怀他们,也一定会传承他们的科学精神。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吉林大学数学系1978级研究生 郑斯宁

2023年3月23日于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