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家 - 沉痛悼念李荣华先生 - 正文

原北华大学校长于庚蒲教授唁函

发表于: 2023-03-24   点击: 


唁     函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惊闻李荣华先生一一我最尊敬的恩师辞世,无比悲痛!

刚刚在梦中又见到了先生,他正与胡宗材老师交谈,我给他看一份材料,他微笑着说:“好!”,突然醒了,原来是梦,先生与我永不能相见了!

先生对我恩重如山,文革期间我被“惩罚”到黑龙江某煤矿井下当“轨道工”数年,文革结朿后是先生与冯果忱先生一起力荐我回系任教,並经国务院教科文组批准直接下文向各省商调,在当地阻拦不放人时,先生告诉我报他的研究生,说:“有分就录取”。

回系后,在计算数学教研室任教,先生耳提面命关怀备至,与七七级一起听先生的“微分方程数值解法”课程,参加数值代数方向学术讨论班,82年发表第一篇学术论文,编写研究生教材给79级开选修课,很快跟上了前进步伐。

1989年在全国首届优秀教学成果奖评审中,先生领衔的“吉林大学计算数学及其应用软件专业建设”获国家级特等奖,1991年在全国首轮本科专业教育貭量评估中,吉大计算数学专业与北京大学计算数学专业並列第一名,我做为学校主管部门负责人陪同先生在北京大学参加教育部高教司的相关会议,倍感殊荣。

许多往事历历在目,不能一一列举……,内心里常常觉得愧对先生期望,没能坚持初衷做一名好教师。

先生功德高山仰止,先生学问永载史册,先生永远在我心中!

1962级学生

原北华大学校长  于庚蒲

2023.3.24晨5:20于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