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情况简介

发表于: 2017-11-19   点击: 

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创建于1952年,经过几代数学家的努力,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已经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数学科研与教学基地。

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统计学4 个本科专业,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数学等5个学科点。1988年被批准成立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98年被国家批准为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得到国家“211”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支持,此后连续获得“211”二期、三期项目支持,有“985工程”计算与软件科学科技创新平台1个 。2007年数学学科被确定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计算数学学科和应用数学学科被认定为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基础数学被确定为吉林省重点学科。同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被批准成为吉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被批准成为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院、所积极建设新的交叉学科,在统计学专业开设了保险精算专业方向并于200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8年开始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联合招收培养保险精算专业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