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经营未来从现在开始——数学学院举办“中国梦.企业梦.创新梦”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4-04-14   点击: 

   2014年4月12日,数学学院在逸夫教学楼十三阶梯教室举办了以“中国梦.企业梦.创新梦”为主题的就业创业专题讲座,我们邀请到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EDP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王德智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讲座开始王老师就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以及未来生涯的规划作了一些简单的了解,随后,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围绕就业与创业这两个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展开,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调理清晰。先由浅入深的分析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然后列举大量的事例让同学们感悟梦想和创新的力量,为了更多的了解同学们的想法。讲座中间还穿插一些互动,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想法和疑惑,并提出了可行的意见。整场报告氛围轻松,气氛活跃。

  王老师告诫我们大学生在卷入创业热潮的同时,也要深刻地思考清楚,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只要自己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无论最后成功或是失败,都是人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