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长春韩国软件园创业知识讲座

发表于: 2014-09-23   点击: 

    大学毕业生就业难是近年来广泛关注的焦点。毕业后的大学生,能否顺利进入社会、找到自己的合适位置,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前途。为此数学学院举办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18日晚6点在数学楼二楼报告厅,数学学院邀请到长春韩国软件园的主要负责人为大学生讲解创业方面的相关知识。

    长春韩国软件园(Korea Software Park in Changchun Jing yue)位于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2010年,园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是为希望进入中国市场或者愿意雇佣中国人才的韩国企业而设立的专业平台,是集产业,教育,外包和创业服务为一体的软件园区。作为国内最大的中韩软件产业服务平台,长春韩国软件园区得到长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获得韩国软件企业的积极响应。KSP由中韩市场营销网络平台BIZ Platform,中韩外包产业平台GDC Platform,中韩人才培养平台HRT Platform,中韩创业孵化平台BIC Platform 四个平台组成。通过与中国企业合作建立中国国内营销战略。2007年KSP计划的提出到2010年KSP长春韩国软件园的正式成立再到如今,长春与韩国之间的产业互动日渐成熟,在长春净月开发区多次举办IT—KOREA论坛。

   KSP为同学们介绍了IT业的现况和发展前景,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给予专业的指导,真诚呼吁高校毕业生应拓宽就业渠道、放宽就业视野、转变就业创业理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面向社会进行多种选择。KSP宣讲负责人讲述了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展示了创业成果,对引领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和科学创业起到了良好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