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迎新工作报道

发表于: 2014-09-05   点击: 

    彩旗飘舞喜迎八方学子,花团锦簇恭候四海新生。在吉林大学迎新工作开始之前,数学学院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确保迎新接待工作万无一失。

 

    29日上午10点在布置好迎新场地之后,迎新工作也拉开了序幕。

    热情的志愿者在新生一下车时就迎上前去,帮忙引路、提行李,一路上给他们介绍着学校的“风土人情”。在迎新点领取新生材料袋、登记,志愿者全程服务,帮助新生顺利入住宿舍。学院临时为家长搭建的休息区,一路陪送的志愿者,为家长和同学讲解学校的各种情况,无不体现着数学学子的体贴与周到。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校开辟了“绿色通道”,学院还将工作细化、深化,提前与贫困学生家庭电话联系,深入了解困难情况并提供支持和补贴。除了在物质方面提供帮助,更加重视在学习方面给予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重视和关怀。在新生入学后,紧密关注学生成长,定期开展深度辅导,提供学业帮扶和成长指导。

    为了使家长更多地了解学校及学院,解除他们的担心和疑虑,8月31日上午9点在数学楼二楼报告厅,学院召开了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相关情况,回答了家长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并承诺定会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的和定位,迅速完成角色转变,请家长们放心。

    截止到9月1日,数学学院267名本科生按时完成报到手续。随着9月1日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数学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