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畅想中国梦,青春展风采”——数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二

发表于: 2014-08-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数学学院开展了“畅想中国梦,青春展风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径山社区,在出发之前志愿者准备好调查问卷,并将《习近平总书记语录》汇编成册。到达之后,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淳朴的民风,社区工作者热情的接待了我们。随后志愿者举办了关于中国梦的宣讲会,播放了纪录片,并分发了准备好的《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当地居民均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并积极地与志愿者讨论,与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信任,临走前居民还送给志愿者当地的土特产,令大家十分感动。

    第二个目的地是河南省信阳市平桥镇平西村社区。志愿者走访居民家中,向他们宣传中国梦,并了解当地的生活状况。后几天再去了河南省信阳市平桥镇平西村村支部,开办了中国梦宣讲会,向当地乡亲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语录》中关于关注民生,注重生态平衡,减少贫富差异的思想精神,并与当地居民探讨对中国梦和《习近平总书记语录》的感想以及对我们的积极影响。

    最后两天我们回到了吉林大学,整理了调查报告,并就此次中国梦及《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宣讲活动做活动总结,经验交流,及宣传效果判定,我们觉得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我们收获了很多学习了很多,至于宣传结果,我们觉得也还不错,大部分居民们对此都十分有兴趣积极的与我们交流。此次活动展现出了大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加深了大学生对“中国梦”的认识和理解,持续激励着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学习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