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月“走进宏盛社区,共建诚信讲堂”系列活动之二——宏盛社区道德讲堂“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4-07-03   点击: 

   6月27日下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员代表来到二道区荣光街道宏盛社区的道德讲堂参加“诚信教育”专题讲座。数学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崔帅老师,团委书记田间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宏盛社区“草根宣讲员”柳玉峰老师为大家做演讲。

    柳玉峰老师首先为大学生阐述了诚信的定义与内涵,指出当代大学生群体中绝大多数学生能够坚守诚信道德,把诚实守信当作人生的第一要义。但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考试舞弊,毕业论文抄袭剽窃,恶意拖欠学费,求职时伪造个人情况以及平时生活中的信用危机。大学生诚信危机的原因有家庭不良教育的潜移默化影响,也有社会环境的负面影响,这些负面因素不同程度地腐蚀着学生的心灵,从而导致诚信的失范。

    柳玉峰老师用典型事例提醒同学们要树立积极的诚信评价标准,养成诚实守信、讲求信用的良好习惯,做到对他人、对学校、对社会讲诚信,守信用,重承诺,使自己成为一个具有良好道德风尚的新青年。

   “国无情不立,民无信不立。”诚实守信,是个人的一种人生信条,是社会所不可或缺的行为准则,是国家健康发展的支点、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五四”座谈时讲到,中国梦是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主题;今年2月24号在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又强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学校抓起。中国梦的实现要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重要内容,诚信教育贴近青年大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实际。希望大学生能够坚持诚信这一传统美德,为社会树新风、讲正气、促和谐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