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庆祝数学学院在第六届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于: 2017-12-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吉林大学于1124日晚1830在鼎新大讲堂举行第六届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半决赛中数学学院总分位列第二,参赛队由20152017级辅导员崔帅老师带队,参加比赛同学的有2015级李玉涵、钱译缘、罗鑫、刘月、苗凯伦,2017级秦雨萱、宋佳宁、李泉瀚。

主持人阐述此次活动目的和意义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为知识抢答环节,由30道选择题与20道判断题组成,题目以廉洁为主题、涉及中共现行廉政政策、国内外各项廉政法律条文等。比赛战况激烈,各支队伍抢答积极、表现活跃,比分交替增长。第二轮为即兴问答环节李玉涵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建设进行了180秒的即兴回答,第三轮为主题辩论环节,题目为道德舆论和法律约束,哪者对诚信廉洁更有效。苗凯伦同学抽取反方一辩,陈述了在当前社会环境下法律约束要比道德舆论更具有时效性,更加的简洁高效。第四环节为主题猜词。40秒答题时间内,系统随机给出与廉政有关的成语、机构、罪名、影视作品,李玉涵同学描述,刘月同学猜词,两人配合默契,接连答对3题。第四轮为主题附加展示环节。秦雨萱、宋佳宁、李泉瀚同学进行了软笔书法及诗朗诵表演。五轮比赛结束后,数学学院获得第五届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三等奖、优秀组织单位

  此次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增加了学生党员对党内廉洁知识的了解,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廉洁自律意识。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