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辩论队勇夺“先锋论坛”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发表于: 2017-12-12   点击: 

  你可曾期盼过,在赛场上的睿智雄辩,尽显胸中天下,抒发百丈豪情。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那是昔日的信仰,亦是今朝的霞光。从先锋论坛开幕直至今日,数学学院在经历了四场动人心弦的比赛后,披荆斩棘冲进决赛。

 是谁,舌灿莲花,堪使丝竹失色;是谁,唇如利剑,可令管弦无声。在欢呼和呐喊声中决赛拉开序幕,决赛辩题为帮助弱者与制约强者哪一个更能体现道德的意义,数学学院为反方制约强者更能体现道德的意义。我方一辩辛悦开篇立论提出道德的意义在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并从维护社会秩序,解决社会矛盾,引导正向价值三个方面掷地有声地陈述。我方二辩俞宁宁紧随其后,幽默生动地重申保护和制约的概念,拆解对方观点。应对质询,从容不迫,灵活地化解了对方的进攻。我方三辩程蕾巧妙发问,从动机过程结果三个角度准确地论述了制约强者所能体现出的道德意义。我方四辩刚铭君字字珠玑,鞭辟入里,动之以理晓之以情,一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声震全场,引得掌声雷动。评委老师从学理的角度阐释了对辩题的理解并对场上辩手提出了表扬。在万众期待中,主席宣布结果,数学学院荣获冠军!共青团吉林省副书记牟大鹏为数学学院颁发了奖状以及奖杯。

 古蜀汉之孔明,才略巧舌能挡万千兵马,今数院辩论队,亦群英荟萃,与日月争辉。文采与思维齐飞,感性与理性同步,数学学院辩论队会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