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拔尖人才培养”专业实践团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为响应国家号召,使学生意识到学习与社会的紧密关系,培养学生参与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数学学院17级唐数八班赵紫冰、范熙来、王涛、张郁林等同学于2018年1月19日早上前往合隆创业基地,参与由数学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参观三家不同领域的企业,分别从金融、财务、创业三个方面进行参观和学习。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地为合隆镇的创业基地。合隆镇是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截至目前,全区镇共有企业469户,含世界500强项目1个(北斗导航高科技集团、富士康科技),国内500强项目2个(旺旺、北车集团)。首先参观了农安北银村镇银行。在这里,大家不仅了解了银行的相关业务、研究了银行中的部分报表,并与主管人员进行交流,对于其相关业务进行了简单的探讨。更认识到了数学专业在金融业务的重要性,并为日后在金融方面的实践奠定基础。第二站前往吉林省友联网架有限公司。我们与财务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了财务部的工作,认识到数学专业在财务方面的作用。最后一站,来到了长春嘉信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了解了各部分人员的工作,认识到每一家公司在创业时的艰辛以及公司发展中各部分人员的努力过程。

历时一天的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合隆镇的生活环境虽然远不及市内繁华美丽,但是街边林立的企业公司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也让同学们对于数学专业以后可能的就业方向有所了解。此次的社会实践让同学们的假期更加有意义,让同学们不仅初步了解本专业在各行业中的职业方向和业务范围,并对创业有更深的认识。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