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公园环卫”志愿团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为了承担社会责任、提高低碳环保的意识,我们利用寒假时间,组队在本地的南湖公园进行了打扫,捡垃圾等志愿活动。

当日上午九点我们以班级为单位在南湖公园集合,虽然已是北方深冬,寒风凛冽,但丝毫未削减同学们志愿为环保出力的热情。我们分成了四个小组,每组一个垃圾袋,分区域对南湖公园进行简单清扫。将垃圾集中到自带的垃圾袋里送到指定的垃圾回收点。很多同学的双手已经冻得发红,但依然坚持捡垃圾。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俩个大垃圾袋被装得满满的。正午的阳光打在每个人身上,卸下了我们一身的疲惫与寒冷。最后我们在南湖的冰面上合影留念,纪念着这个集体有意义的一天。

捡垃圾这件事虽小,但是它带给我们的意义是很大的。人们一定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家园到处是垃圾,到处脏兮兮的,所以加强环保意识就变得尤为重要了。当有的路人对我们不屑一顾时,当有的人们对我们这种行为嗤之以鼻时,我们没有觉得自己做作,反而觉得这种活动办得更加必要了。如果人们都不加节制地乱扔垃圾,不注重环境的净化,那么久而久之,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令人触目惊心了。

  这一次以环保教育为主题的捡垃圾活动,使我们更加热爱大自然,热爱祖国美丽河山,确立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点,充分体验参与实践活动的喜悦心情。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