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爱心阶承,助梦青春”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团之进村入户,传递希望——走访经济困难、高三学生家庭小分队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为了让国家奖助学金政策更深入周边地区,不让贫困学生错失上大学的机会,在2017年寒假期间,“爱心阶承,助梦青春”国家资助宣讲团的走访小分队深入农村、高三学生的家里,进村入户宣传国家奖助学金资助政策。

乡村居民对大学政策的获取相对缺乏,对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的奖助学金政策在了解甚微,有的孩子可能会因经济困难而选择辍学打工,也有的孩子会受到“读书无用论”的影响,所以进村入户宣传国家奖助学金资助政策非常必要。

团队成员认真准备的宣传资料,走进困难家庭、高三学生家庭介绍国家资助的各项政策。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家长们都纷纷表示现在的政策真是照顾老百姓,有这样的好政策支持,再也不用担心会因为家庭经济的问题让孩子上不起学,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通过队员们的走访讲解,更多的居民们了解到奖学金和助学贷款等惠民政策,给贫困的孩子们带来求学的曙光。这是一次充满意义的活动,希望我们记住过往每一个在自己身边留下印记的人,记住每一种感动过自己的温度,并去温暖更多的人。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