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交流生思想,分享助成长” ——2016级数应一班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大二下学期课业负担陡然加重,为了应对在学习方面可能会面对或正在面对的问题,2016级数应一班特地邀请了程加西、罗志君、张一木老师以及韩玉柱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地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或方法。

程加西在谈概率论的时候提及对于书上的课后题没必要全做,但涉及描述性质的一定要能融会贯通。同时,对于学习复变函数方面,建议能自行拉几条主线出来,把其中蕴藏的包含关系理清。罗志君在程加西所讲的内容上进行了延伸。此外,也做了一些书目方面的推荐,例如SteinComplex Analysis,牛凤文老师的抽象代数,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可能多地去涉及不同老师所构筑的理论体系。张一木老师则表示不要给自己的学习增添太多的负担,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完全地理解一些知识点,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当先确保自己能够把一些基本的计算和推导弄懂,在此基础上再去考虑深入的理解。韩玉柱老师认为我们现在所学的课程和以前所学的存在很大的共性,要注意去发掘其中的内在联系。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去培养自己学习的兴趣,要尽可能多地去独立思考自己所面临的一些问题。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自己正在学习的专业课程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很好地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树立了方向,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不少自己在学习方面所面临的困难。此外,还有一些因故未能到场的学长学姐也做了线上的分享,我们在此也表示由衷的感谢。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