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魅力数学,炫动讲台”数学学院成功举办讲课大赛

发表于: 2018-04-20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数学魅力,表达自己对数学知识的独到见解,并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学生会勤工助学部于43日下午六点在经信五阶举办了“魅力数学,炫动讲台”数学学院讲课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团有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社联主席李玉涵,学生会主席张子麟,学生会副主席王家宝,勤工助学部部长范文雯,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于昊,社联工作部部长李会,数学建模协会会长娄怡晨,育苗支教主席宋佳一,春雨留守儿童关爱联盟主席庄丽强及副主席张静旋,新民阳光志愿者协会主席张跃川,中华义工联合会部长刘乔萍。

各位参赛选手讲课风格迥异,或幽默风趣,或严谨缜密,在座的同学也都认真听讲,积极配合,和参赛选手进行互动,气氛活跃。选手们根据自己对数学独到的见解,为在场同学生动地讲解了自己准备的高中亦或是大学数学的知识,有极限、导数与微分、和差化积、芝诺悖论、平面几何、数列、薛定谔方程、函数图像相关知识等等。无论是自己总结的背诵口诀,还是简便的做题方法,有趣的PPT,均体现着参赛选手对待比赛严谨的态度和创造性的思维。在场同学全神贯注,收获颇丰。选手们个个思路清晰,表达流畅,讲述细致,神采奕奕,颇有老师风范。现场还有趣味问答环节,在座同学积极响应,纷纷举手起来回答问题。各位评委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在场选手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17级张玉晴)、二等奖两名(17级王梓锟、16级吴雨橦)、三等奖三名(16级倪天昊、17级底惠莲、17级刘宇宸),分别由团委副书记兼社联主席李玉涵、学生会副主席王家宝、勤工助学部部长范文雯为获奖选手颁奖。最后,各位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祝贺我院活动的精彩落幕!

数学学院讲课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新形势下鼓励同学感受数学的魅力,激发同学对数学的热爱的重要突破,是促进同学对知识内化理解的良好途径。祝愿大家都能学透数学,热爱数学!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