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班级杯篮球全明星赛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8-04-20   点击: 

本届全明星采用票选制由全员同学投票选出选明星成员,然后由票数较高同时实力较强的两位选手分别担任两只队伍的队长,由队长选人组成自己的战队。经过一番激烈的投票环节,数学学院全明星成员最终定格为以下成员:大一:吴付超  侯嘉威 黄帅 刘欣卓 王一森 丁泽宇 曾祥智 姜鸿宁;大二:于卓含 高明睿 宁翰章 张民昊 元大中 周怡修;大三:闵鹏瑾 侯程凯 陈航 张子麟 王家宝 朱保金;大四:张哲鹏 张笑松 姜思源 郜广宇 邓明 李乐。

在全明星比赛的首日4月14日我们进行了全明星单项大赛。全明星单项比赛分为技巧大赛和三分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同学进入技巧大赛初赛,技巧大赛主要考验球员的运球,上篮,投篮等基本功,参赛球员不仅有杰出的后卫,也有出色的锋线,以及基本功扎实的内线球员。在初赛中,大一优秀后卫吴付超凭借自己扎实的运球技术和精湛的投篮夺得第三的好成绩,而姜思源作为锋线球员,凭借自己的速度优势和运球技术更是取得第二的成绩,另一边内线球员也不甘示弱,姜鸿宁和王家宝作为细腻的大个子球员全程无失误,最后分别取得了第一和第四的好成绩。来到复赛,姜鸿宁不仅稳住心态,而且更是提升了自己的成绩,最终获得了技巧大赛的冠军!三分大赛异常火爆,通过一番选拔,最终有19人进入初赛,选手们不仅射术精湛,还纷纷拿出了自己独特的投篮姿势,为三分大赛观赏性大大提高。最终王家宝凭借高达七成的命中率成功卫冕了冠军!

全明星正赛在4月15日举行,由张子麟带领的数学分析队与姜思源带领的高等代数队进行对抗,比赛一开始,姜思源队凭借队长的稳定发挥二投二中,取得62的领先,而另一边张子麟队凭借内线双塔的优势,不断冲击姜思源队脆弱的内线,另一半姜思源队也毫不示弱,凭借铁血的防守,抢下防守篮板,姜思源打成了一次篮板推进上篮一条龙反击并博得了罚球,随后姜思源又大发神威,连投连中,最终凭借姜思源55中拿下11分高等代数队领先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比赛来到第二节,双方纷纷换人,高等代数队则玩起了五上五下的套路,而另一边学分析队保留队长张子麟,并换上了四名后卫,打起了一大四小阵容,然而这套阵容却凭借融洽的传导球,无私的分享,以及铁血般的防守起到了奇效,张子麟队趁着姜思源队五上五下球员还没有进入状态,打成了数次防守反击,将比分迅速拉开,随着一声哨响,中场结束,数学分析队不仅将比分扳平,还取得了大比分领先,张子麟更是拿到1713篮板的惊人数据!

下半场比赛姜思源队调回首发阵容,张子麟队则是由王家宝替换了张子麟,比赛一开始,姜思源手感依旧火热,弹无虚射,但是随后王家宝开始接管了比赛,无论是前场篮板的争抢还是后场篮板的保护,甚至三分和突破也是无人可挡,一度统治了比赛,然而数学分析队并不甘心就此输掉比赛,利用挡拆配合,合理的传导球,最终还是扳回了一些比分。

比赛最后一节,双方都拿出了看家底的功夫,无论是姜思源队的挡拆配合还是张子麟的双塔策应,都让比赛的激烈程度更上一层,不仅大三大四的学长们发挥出彩,大一大二的学弟实力也同样不可小看,侯嘉威快攻突破转身上篮势不可挡,吴付超三分两分弹无虚射,高明睿更是险些晃到对手,堪称吉大版的骨头终结者,最终姜思源队因前三节十分太多,反超无望,最终输掉了比赛.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