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吉林大学第二届厨神大赛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8-04-20   点击: 

经过初赛紧张激烈的角逐之后,七个小组夺得了进入决赛的机会。在同学们殷切的期待中,第二届厨神争霸赛决赛于415日下午一点在基础园餐厅一楼举行。

JYC街舞社团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之后,主持人一一介绍了在场的评审嘉宾。除了学生会、团委、社联的各位主席和书记外,我们还请到了基础园餐厅经理、创新哥、友谊会馆厨师长以及吉大拉面哥等各位嘉宾。东亚经贸新闻,新文化报以及头条新闻,吉大校报和吉大电视台来现场采访报道。社联主席李玉涵为全体员工送上锦旗后,基础园经理带领各位嘉宾及观众参观了后厨以及员工宿舍。宿舍窗明几净,后厨干净卫生,这些都为食堂的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参观完毕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七个参赛队的成员及菜品,并宣布比赛规则。之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进入后厨紧张有序的忙了起来。从洗菜切菜到开火下锅再到出炉摆盘,大家都忙碌又不失条理。与此同时,主持人和观众们也进行了有趣的互动:猜果汁跟水果猜重量。没多久选手们的菜品就一一出炉啦,这些菜都精致无比,选手们简单介绍了自己作品的烹饪原料方法后,评委嘉宾们开始品尝并对每道菜都做出评价。这次我们还有幸请到十八吉他社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与此同时,评审人员在进行着紧张的合分排名。两曲过后,食堂的大厨们还专门为吃货观众们准备了大大的福利!

大家再次来到了后厨,观看大厨们一展身手。拔丝山药、拉面哥的拉面、甚至还有在新食堂一号难求的雪衣豆沙等平时难以吃到的美味,让小吃货们一脸满足。小编印象最深的就是拉面哥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拉面啦,有细面与宽面两种,虽然只放了最简单的盐等基本调料,甚至连点缀也没有,但是那弹弹的面吃进嘴里,却胜过千滋百味。享受完美味之后,评审团根据现场比拼小组们的菜品的色泽、营养、摆盘和味感质感给出了公正的评分。最终,冠军产生!现场比拼:冠军:百鸟朝凤,亚军:素香虾仁,季军:咖喱遇上鸡。

 厨神争霸赛提升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让大家享受到了丰衣足食的成就感的同时收获颇多。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