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吉林大学第一届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8-05-03   点击: 

“透过数学模型,探索问题本质”。为了让数学走进生活贴近生活,向广大同学们普及数学知识,培养同学们对数学知识的兴趣,给广大同学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数学建模协会举办了第一届吉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

报名一开始,就有来自6个校区的各专业同学纷纷递交报名表。最后共有122组约360名同学参赛,同学们的组队情况多种多样,而参赛同学所在学院也覆盖了吉林大学6个校区。比赛还未开始,同学们就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十分关心比赛进程。

44日晚20:00,数学建模协会准时在吉林大学第一届校赛QQ群里下发《2018年吉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通知、试题及承诺书》,随即参赛选手马上下载试题及相关文件,与队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对题目的理解,集思广益。食堂里,教室中以及图书馆等处,均能看见选手们埋头钻研的身影。在清明节假期45日、6日、7日,大家争分夺秒,翻阅资料,进行大量计算与实验,实地考察,反复推敲,最后认认真真地写下分析过程及自己心中的答案。

47日,临近比赛截止时间,同学们已经早早地写好了题目答案,编好程序,将论文与程序压缩好并发送到试题邮箱里。还未到16:00,试题邮箱已收到50余封参赛选手发来的邮件。在之后的几天里,选手们时常关心试题批阅结果。负责本次试题阅卷的老师是数学学院的宋海明老师,宋老师牺牲大量自己休息时间,逐个查看同学们上交的文件,称赞同学们思路发散,具有创新能力,对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帮助数学建模协会评选出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

此次校级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祝贺获奖选手,并希望没有获奖的同学不要气馁,再接再厉!栉风沐雨,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