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暑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七)“不忘初心”践行队赴中车长客感受中国发展

发表于: 2018-08-24   点击: 


 

为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社会实践的全过程,数学学院17级计算二班“不忘初心”践行队的师生赶赴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调研过的重点企业--长春市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国民国情。

中车长客中是全球生产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丰富的高速动车组制造厂家。同学们走进这高速车制造基地动车组装配车间,一列列高速动车如银龙卧海,通过李师傅的介绍,也看到了总书记来考察的足迹,我们得知制造业,特别是高铁中国所在的世界位置的领先,大家不但了解了这高铁“金名片”,更知道了这中国长客工作的小秘诀,其中 “一口清”给践行队的各位留下了深刻印象。工作人员将自己的工作编成顺口溜,足以证明长客工作之认真,业务之熟练。

本次中国长客之行,见证了中国发展进入了高铁时代,同学们也看到了习主席对于高铁,对于中坚的装备制造业的重视,也正如十九大报告所说,这里正在为打造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而努力奋斗。同学们努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萌发、形成的地方追寻党的初心,本次社会实践也使同学们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