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高数我帮你”学业辅导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数学学院学业指导中心高数我帮你朋辈小讲师辅导团本学期初成功举办了两次线下活动,反响良好。

20191031日晚上在经信E107教室2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高数我帮你”线下活动,活动由爱心阶乘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主持。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数学学院18级唐班的徐雨辰同学、韩孟雅同学和17级唐班的曲俏莹同学。

活动于18:30开始,首先由徐雨辰同学向大家介绍重积分的计算。徐雨辰同学讲述了(1)化重为累,(2)变量替换两种求解重积分的方法,并且每种方法都是由二重积分推至n重积分,由易到难,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求解方法。随后,韩孟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曲线积分与曲面积分的知识。讲解过程中,韩孟雅同学由定义到性质再到计算,对整个知识框架做了完整的概括,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带领大家逐步探索这一版块的内容,同时,韩孟雅同学与听课的同学们积极互动,及时了解大家对她所讲内容的理解情况并调整讲课节奏,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曲俏莹同学向大家讲述第二型曲线积分和第二型曲面积分的内容,一部分的内容与前两部分相比较复杂。曲俏莹同学从场这一概念讲起引入第二型曲线积分与第二型曲面积分,不仅介绍了其定义性质及计算方法,而且对第二型曲面积分与第一型曲面积分的差别与联系做了总结,帮助同学们的更好地理解。

2019112日下午在经信E101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高数我帮你线下活动。本次活动我们请来了两位优秀的小讲师卢帅帅学长与唐甜甜学姐。授课内容是多元函数微分学

活动在1530分准时开始,首先卢帅帅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以下内容:1.二元函数的极限与连续的概念及二元函数极限的计算;2.偏导数的概念;3.高阶偏导数;4.多元复合函数求导的链式法则;5.全微分概念及以上几个概念之间;6.隐函数的微分法。他采用了讲与练结合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到前面分享自己的想法,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了多元函数微分学及其应用。之后,唐甜甜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习题,进行巩固练习。唐甜甜同学为这次讲课做了充足的准备。她通过讨论题,计算题,证明题等题型对多元函数微分的知识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在讲解过程中,她还不时的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对提问时发现的问题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她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多元函数微分的理解,也解决了很多同学心中的疑问。唐甜甜同学讲完后,答疑环节开始了。志愿者们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对与这些问题相关的知识点做了解释。等全部问题解答完毕,活动才宣告结束。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学到了知识,解决了心中的疑惑。志愿者们也在讲课的过程中收获了了快乐。数学学院学业指导中心将会紧跟各学院高数的进度,在接下来的几周里继续举办线下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