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党建园地 - 知识园地 - 正文

中心第一党支部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申请书

发表于: 2017-10-10   点击: 

项目名称 : 阅读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

支       部:  中心第一党支部

 

一、  项目的主要内容

为了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响应吉林大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号召,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心下沉到每个基层党支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文化素养,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同时也为了进一步繁荣和丰富吉大教工的校园文化生活,中心第一党支部特举办以“阅读红色经典,树立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红色读书月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 支部党员自主选择红色经典书目,撰写读书心得,开展读书交流会,并对读书成果进行展示和评比。

   2. 并结合此次活动加强教师的理想政治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格要求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二、    立项的预期目标

中心第一支部共有党员14名,全部为活跃在教学一线,经验丰富的教师,其中有具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入党不久的新党员。通过此次读红书交流活动,把老党员的政治思想和政治觉悟以及高尚的师德师风在党员内部传承下去,在整个支部内自觉形成学习优秀教师品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带动整个支部的党建工作更好发展。

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对党员进行再教育,使大家不忘初心,再次坚定曾经的理想信念,坚决跟党走,从而更好地为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    活动方式及时间安排

2017年10月期间党员自行选择购买红色书籍并进行阅读,然后撰写读书心得,月底进行统一的交流、展示和评比,并对优秀的读书心得予以奖励。

 

 

 

四、    预算及说明

1. 购买14本红色书籍650元。

2. 购买14件读书心得奖励品1000元。

 

数学中心第一党支部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