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科研沙龙报道

发表于: 2017-12-27   点击: 

    2017年12月26日下午2:00,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汪扬教授受学院邀请在数学学院第一报告厅作了题为《Data Recovery on Manifolds: A Theoretical Framework》的专题讲座。数学学院以及物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史少云教授主持。
    汪扬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流形上数据恢复的理论框架。 然后,他重点介绍了该理论在实际应用中的计算方法问题,同时提供了该理论在压缩感知,低秩矩阵恢复,相位恢复,距离缺失问题等一系列实际问题中的应用案例。汪扬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简洁明了、风趣幽默,受到在场师生的欢迎。报告会最后,汪扬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和热烈互动,详尽地解答了现场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报告,为在场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使大家对数据恢复领域的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