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实践培训活动

发表于: 2018-09-1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学院党员、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依托吉林省内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数学学院党委于9789日组织学院党员、积极分子以及民主党派人士、党外人士50余人赴延吉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实践培训活动。

    培训学员于7日上午出发,中午抵达延边州委党校。下午2点,首先由延边州委党校石运玲教育长和数学学院党委李晓光书记启动开班仪式。接着由延边州委党校王顺奎教授为广大学员做了题为《东北抗联第二军历史及其启示》的专题报告。报告开始前,学员们首先观看了视频教学《我的东北抗联》纪录片,片中14位抗联老战士口述了自己在东北抗联时期的亲身经历。接下来王顺奎教授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东北抗联第二军的光辉历程、鲜明特点以及抗联战士勇于担当、率先抗战、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真实直观的视频教学加上王教授内容翔实、精彩生动的报告使学员们都很动容,身临其境般感受到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

    8日上午,学员们前往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现场教学。学员们冒雨重走了当年“抗联路”,山路崎岖泥泞,大家不怕艰苦,沿着当年抗联战士上山的路线攀登上山,参观了当年“抗联将士殉国纪念碑”“汪清县抗日游击大队密营”“中共东满特委兵工厂”“中共东满特委所在地”等遗址。一路上每一处遗址,延吉州党校老师都进行了实地教学,为学员们详细讲述了当年抗联战士艰苦的游击斗争生活。下午,学员们前往龙井“间岛”日本总领事馆旧址、柴世荣将军铜像广场、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金达莱民俗村。一路上,延边州委党校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当时的历史背景、中华民族的屈辱抗争和抗日英雄们的英勇事迹和慷慨悲歌。

     9日上午,学员们抵达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在延边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场党员向烈士们致三鞠躬礼,并面向党旗和英烈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接着学员们进入延边革命烈士纪念馆,现场教学老师介绍了众多延边英烈们的光辉事迹和英雄故事。至此,本次延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培训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为期两天半的红色教育实践培训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英雄的事迹,牢记先烈的遗志,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时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