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于: 2019-04-04   点击: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日前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有6名同学在预赛中因成绩优异而获得此次决赛资格,最终在决赛中喜获非数学组一等奖1名、非数学组二等奖2名、数学低年级组二等奖2名、非数学组三等奖1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该赛事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届竞赛预赛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包括清华、北大等全国各名校)的784所学校的138832名学生参加,通过预赛选拔,有203所高校的539名学生取得决赛资格,经过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490人获奖。
   我校是第二年正式组织学生参加此项竞赛,在经验缺乏的情况下,数学学院党政重视、专人负责、积极组织、加大宣传,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成功组织了全国预赛并有6名同学成绩优异进入决赛,最终在此次决赛中喜获优异成绩。同学们在参赛中提升了创新能力,同时也收获了自信与友谊。愿各位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保持优良传统,抓好基础理论学习,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吉林大学获奖名单
   董  朔  非数学组一等奖  交通学院(汽车服务工程)
   邹佳昌  非数学组二等奖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
   王智超  非数学组二等奖  数学学院(金融数学)
   王子箫  数学低年级组二等奖 数学学院(金融数学(唐))
   赵花丽  数学低年级组二等奖 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
   王  鹏  非数学组三等奖  通信学院(通信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