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张希校长会见英国牛津大学John Ball院士

发表于: 2019-05-01   点击: 

423日,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在友谊会馆会见了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牛津大学John Ball院士一行。


会谈中,张希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John Ball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在变分学、偏微分方程、非线性弹性力学的数学理论、液晶的数学理论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结合自己学习数学的体会和John Ball教授一起探讨了数学在其它学科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他真诚的希望John Ball教授常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引导更多的青年学者走进学科前沿领域。

John Ball教授对于张希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谈到,此次吉林大学一行看到了中国青年人才的成长,也感受到了年轻人对科研的热爱和期待,愿意与学校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最后,他非常欢迎吉林大学的教师、学生到牛津大学进行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