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再获佳绩

发表于: 2019-12-26   点击: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成绩正式公布,我校学生在初赛中再获佳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 (简称CMC))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夯实学生数学基础、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条件。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已于201910月末结束,全国共有170787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竞赛,吉林省有3576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竞赛。

我校今年报名人数达1113人,比去年增加338人,增加44%。其中数学专业组125人、非数学专业组988人。由于报名人数较多,省组委会特批在吉林大学设立考点。竞赛组织工作得到了相关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比赛当天,教务处及数学学院相关领导相继到竞赛现场视察。经过笔试考核,最终我校获得全国初赛数学专业组一等奖9人、二等奖14人、三等奖25人;全国初赛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70人、二等奖104人、三等奖175人。吉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组一等奖23人、二等奖73人;吉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174人、二等奖432人;吉林省优秀指导教师9人。另外有7名同学成绩优异,获得了20203月份在武汉大学举办的全国决赛资格,占吉林省的决赛参赛名额的44%,比去年增加了1个名额。这7名同学分别是非数学专业组的颜慈霖、罗常凡、张鹤锐、王智超,以及数学专业组的侯頔、冯雨晨、朱奕坤。特此向这7位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20203月的全国决赛中再创辉煌!

具体成绩见附件。


附件1: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获奖名单-吉林大学

附件2:第十一届吉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吉林大学

附件3: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吉林大学


竞赛获奖证书现已下发,请获奖同学携带身份证及学生证到数学学院领取。

领取时间:2019.12.27-2019.12.31(周末除外)

领取地点:数学楼423

联系人:朱老师85166967

数学学院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