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出国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

发表于: 2019-12-31   点击: 

20191231日下午,数学学院在数学楼一楼第二报告厅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出国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然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学院部分学术委员会专家及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123DA

会上,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访学归来的李欣欣、张远航老师和从法国巴黎文理研究大学访学归来的梁树青老师分别介绍了访问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教学科研特色,就访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和心得收获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并重点从出国访问目的、学术交流、科研进展,以及访学期间参与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建议青年教师在选择出访学校时应充分调研和积极准备,争取在有限的访学时间里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在汇报过程中,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同报告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现场讨论氛围活跃。

会议最后,张然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三位访学教师的经验成果。她指出学院现在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学院非常支持教师们出国访学,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老师们出国访学创造条件。她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借鉴和学习国外知名大学的前沿科学理论,不断创新进步,并将国外先进的教学经验及科研理念带回来,为学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青年教师出国访问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明确了学院实施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的方向和着力点,学院将持续鼓励中青年骨干教师扩大国际视野,加大“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