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演练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22-11-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数学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11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联合保卫处组织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在数学楼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演练系列活动。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数学学院行政副院长王浩百主持。

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环节由保卫处消防科董立明老师以近期发生的多起大型火灾事故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火灾场景的逃生方法和事故发生后的正确应对流程,详细普及了消防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时正确处置方法和科学的逃生知识,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随即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全体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整个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数学楼内突发火情为背景,全景演练了突发火情后全楼师生紧急疏散撤离、消防队员灭火等流程。董立明老师还就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的灭火特点、日常维护及使用操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并现场指导部分师生进行灭火实操演练。演练过程中,全院师生展现了快速反应的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切实提升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避险自救的技能,为学院日后正常教学、科研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更是为将来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