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领导简介—邹永魁

发表于: 2020-06-02   点击: 

邹永魁  男,汉族,1967年1月出生,吉林长春人,理学博士。现任吉林大学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工作分工:分管数学所的合作交流和科研工作。

社会兼职: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仿生学会仿生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吉林大学学报(理学版)副主编等。

主要经历:1985年入吉林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学习,1989年报送吉林大学数学所硕士研究生,1990年报送吉林大学数学所博士研究生,1993年获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至今。1993起,历任吉林大学数学系(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至2017年任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2019年---现在任吉林大学数学所副所长。1994年-1996年在的过科隆大学和比勒菲尔德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之后1998年-2000年、2002年-2003年、2012四次到这两个学校访问交流,还多次到美国的密西根州立大学、奥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浸会大学等高等学府合作交流。

主要研究方向、学术成果:主要从事动力系统分支理论数值方法的研究、偏微分方程数值算法的研究,随机偏微分方程的数值方法研究、非线性滤波问题数值方法的研究。曾获教育部科学进步奖三等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次资助计划、第七届吉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吉林省优秀教师,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参编多部教材。

上一篇: 领导简介—徐向红

下一篇: 领导简介-范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