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22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数学学院、文学院研究生开展“以画之名 诉我之心叙”帆布包涂鸦活动

发表于: 2022-11-17   点击: 

心理健康是促进大学生全方位发展的奠基石。为不负美好时光,让大学生更好地感受多彩的校园生活,加强与同学间的交流互动,同时也为了释放学习与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审视内心,发展自身,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心理健康部联合文学院心理健康部,成功举办了“以画之名 诉我之心叙”为主题的帆布包涂鸦活动。

11月13日下午4点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就是对帆布包进行DIY涂鸦与填色。活动一开始,大家各自挑选喜欢的帆布包图案,在听完讲解后,就开始耐心填涂颜色。在绘画中,同学们静下心,一笔一划的描绘出他们内心的感受。大家体验独特的帆布包涂鸦,享受艺术与生活碰撞的美丽。同学们一边画一边交流涂鸦心得,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

 

在涂鸦的过程中,开始了本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主持人向大家提问十余道心理小问答,答对的同学即可获得精美实用的鼠标垫,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十分高涨,每个问题都能引来数十名同学争相举手。

历经一个小时,大家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帆布包涂鸦作品。活动也来到了第三个环节:找工作人员领取书签,并在书签上写下一句祝福语,然后由工作人员统一收齐后大家再随机抽取一张。很多同学表示被书签上的祝福语深深地感动到了,在寒冷的冬天收获到了暖暖的祝福。

本次活动,通过美育和心育相结合的方式,活跃了校园氛围,提升了学生自信,号召同学们使用积极的方式表达内心情绪情感,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