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中心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本科生学业指导中心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本科生学业指导中心依托高数我帮你朋辈讲师团Sigma朋辈小讲师辅导团科研能力提升指导团三支队伍,在学生中实施全校公共数学课程辅导计划、本院转专业及学业困难学生帮扶计划、杰出学子培育计划。


高数我帮你朋辈讲师团

由数学学院专业教师指导,成员由数学学院本科生各年级成绩优秀学生构成,现有讲师30余人。辅导课程为全部级别的高等数学(微积分)和线性代数,旨在搭建辐射全校的数学学习互助平台,以数学为纽带,在全校营造乐于学习,乐于助人,乐于分享的和谐学风。通过线上+线下的专业立体化模式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线上答疑依托高数我帮你1群(2000人已满)和高数我帮你2群(500人);线下授课由数学学院老师和辅导团队定期针对课程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讲解。


Sigma朋辈小讲师辅导团

由数学学院知名专家指导,成员由数学学院硕士博士以及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构成,现有小讲师91余人,主要为数学学院转专业及基础薄弱同学讲解基础知识,已辅导百余次。通过改善后进学生整体情况,提高学习积极性,优化全院学风。


科研能力提升指导团

由数学学院知名专家负责,成员由数学学院年轻教师、硕士博士以及高年级科研能力优秀学生构成。开展专业能力、学业动力提升小组讨论活动,依据科研能力进行分组,每周每人参与讨论讲课,通过指导学生动手做科研,使学生深入其中,真正发现科研兴趣与志向,全面提高学生在本科期间的深度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