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求真务实、稳中求进——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于: 2021-05-09   点击: 

5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主持,党委书记、院长张然教授主讲。

首先,张然教授以不同历史时期为节点,与全体教师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理论创新。从中国共产党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时期的红船精神,到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延安精神,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抗疫精神,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由弱到强,直至今天能够屹立在世界之林,每一步举措都让世界各国无法忽视的100年里为中华民族复兴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接着,张然书记对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解决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党员干部调研学习、援青援疆干部管理等问题;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重点工作,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最后,张然书记对2021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展望。2021年学院党委将以五个坚持、五个强化、五个提升、五个育人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站位、凝聚多方合力抓好落实、夯实基础强化功能、深化思政育人守住初心,务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