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2-09-29   点击: 

928日,数学学院基础数学系、应用数学系和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在数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志国老师主持。行政副院长王浩百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重温抗联历史,弘扬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锦老师以《喜迎二十大、强师谱新篇》为题,分享了暑假期间参加吉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红色教育培训的心得体会,与参会党员一起重温了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追寻英雄的足迹,体验东北抗联曾经走过的道路,聆听东北抗联抵御侵略的英勇事迹与顽强斗争历程。

曹春玲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最美志愿者的抗疫故事。她从生活物资的数据统计到社区邻里的互帮互助,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舒缓疫情带给邻居的惶恐,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徐文达老师以信仰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坚定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表示自己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张锦老师对东北抗联精神的深切感悟以及曹春玲老师对抗疫故事的再次展现,参会党员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深化了爱党爱国情怀,夯实了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理想和决心。

    最后王春朋书记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