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不确定性量化热点问题国际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发表于: 2019-08-26   点击: 

824-2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和吉林大学共同资助,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联合承办的不确定性量化热点问题国际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南方科技大学汤涛院士联合上海交通大学金石教授召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英国肯特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香港大学、澳洲莫纳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近50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李辉来教授、数学研究所所长李勇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张然教授主持。

10BCE

李辉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东北地区引才育才的优势和吉大数学学科的发展现状,真诚的期待更多青年学者加入数学学院,不断壮大师资队伍,为学院的学科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同助推学院快速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100A1

汤涛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不确定性量化热点问题”研究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天元数学东北中心自成立以为,举办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学术活动,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对东北地区数学学科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带动作用。他希望,广大专家学者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出优秀的研究成果,提高不确定性量化研究领域在国内的整体研究水平。同时关注青年人才发展,为青年学者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数学学科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本次研讨会通过举办一系列综述性报告和前沿进展报告,为国内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交流平台,使研究学者全面、及时地了解国内外不确定性量化研究的前沿研究成果、研究热点,积极推动了不确定性量化研究领域在国内的发展,为不确定性量化的相关研究夯实了基础。

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