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随机偏微分方程数值计算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发表于: 2019-09-14   点击: 

914日—91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和吉林大学共同资助,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联合承办的“随机偏微分方程数值计算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洪佳林研究员召集,是天元数学东北中心“2019年随机微分方程计算方法及其数学理论”主题活动的第三场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湘潭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洪佳林研究员,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执委会副主任张然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数学研究所副所长邹永魁教授主持。

张然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代表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吉大数学学科及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经过近两年的发展,通过举办研讨会、短课程等各具特色的学术活动,取得一系列丰富成果,尤其在信息资源共享、学术团队建设、延揽引育人才等方面协同合作,发挥平台优势,形成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她表示,中心将继续努力,逐步打造成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数学研究中心,为吉大数学学科发展营造有利条件,更好地服务吉林省和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把中国建设成为数学强国做出更多贡献。

洪佳林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本次活动的关注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随机偏微分方程数值计算研讨会”的办会宗旨和活动内容。他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可以促进随机微分方程计算方法及其数学理论研究领域的重大成果产生,聚焦前沿热点,凝聚智慧力量,培养更多优秀的科研人才,整体推动相关领域的研究能力提升。他期待并相信,广大青年学者能够继续钻研,不断创新,共同推进随机微分方程计算方法及其数学理论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共有13场学术报告及专题研讨,通过分享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为随机偏微分方程数值计算方向的学者,搭建了一个及时交流最新学术成果的平台,有助于全面提升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