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关于落实考勤管理办法 严肃全体教职工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表于: 2021-05-07   点击: 

为全面从严落实《吉林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校发〔2021144号),严肃学院工作纪律,提升科研教学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开展,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学院全体教职工应按照《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要求,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认真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不得在工作时间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或者擅离工作岗位;因故无法按时到岗工作的,应当办理相应的请假手续。

教学科研人员实行工作任务制,在无教学任务的工作日,离开长春市的,应向学院行政综合办公室报备(包括事由、目的地、离开期限等信息)。其他人员实行坐班制,应按学校规定的工作日作息时间考勤,实行主任负责制,要认真做好科室人员考勤登记工作,按时准确上报考勤情况,杜绝漏报瞒报问题发生。

二、严肃工作纪律

学院全体教职工应认真执行上下班作息时间,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无故迟到早退、擅自离岗脱岗。行政办公人员要落实首问责任制度,接待来访人员要热情礼貌,办理业务要严谨规范。

三、强化领导和监督责任

各行政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考勤工作管理,统筹谋划,带头垂范,切实将日常考勤工作与作风建设有机结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四、带头倡导勤俭节约

全体教职工应秉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节约用水、用电及办公用品,低耗出行,争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共同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时代风尚。




数学学院

202157